close

很難吧
我自己也工程師7~8年,我在2年前左右就在想你這個問題了,但一直到現在無解....
如果工程師以外的工作,會想找我們這種背景的不外乎是房仲和保險...但這2個就是你說的業務工作,而且是沒底薪....房仲的工作工作不見得比當工程師輕鬆,人家要看屋蠻多都是要下班後或假日...但平常上班的時間照樣還是要上班...

保險,就大家知道的親戚朋友間推銷,推銷保單的這種你就自己想想,你現在認識有多少親戚朋友同學是在賣保單的??我自己身邊的人有在做這個隨便算算都至少有5個,有的還做了5年以上,先不論保單這個巿場飽和度與否,為啥人家要和你買不和這些做的比你還久的買?有關保險的東西,如果你想了解可以到書店找一本叫做"壽險主管沒聽過的十件事",裡面會講的比我詳細..

除此之外,傳直銷?就和保險的銷售模式大同小異,我想你大概也清楚...

以上我提的這些,是電子業外有找我面試過的,我在大約2~3年前因為好奇為啥保險會狂找人,特地去了很多個通訊處去了解..

其它的,我很坦白說,都是業務的工作,有些是在賣軟體的,我也有去應徵過廣告AE,還有關鍵字,SEO之類的業務工作,而這些工作都是底薪1~2萬,其它都是獎金,就像我上周去一間賣線上教學軟體的,底薪1萬,如果當月業績有到20萬會給你15%的獎金,30萬以上就20%,我算算,除非我賣到30萬以上才會勉強到 達我做工程師薪水的水準...能不能做到??我說不個準,所以我也一直沒有回覆他們要去...
我想你會問這個問題應該有多少是不滿這個工作吧,或者把工程師的工作和我一樣看透覺得不是自己要的..真的,我們這些工程師到其它行業去應徵,人家根本瞧都不瞧(上面有提到的那些除外)...像我後來想轉去做行銷企畫,投了一堆公司,我甚至去上了一些課,但沒經驗,從來也沒有公司找去面試...

我建議,如果你想換跑道,先做做看FAE,業務,因為大部分理工背景的外語不強,英文可以去補強,在外面會有加分的效果,至於你想要做什麼...坦白說,你真的要想想,我也是那年金融風暴失業了8個月,在那段時間想了大半年才覺得對行銷的工作有興趣..

最後,我想你可考慮創業,要做什麼?其實我這一個月以來也在想這問題,我聽說創業的人只會有1/10會存活,創業的心態我覺得甚至比要賣什麼樣的東西還要重要...

加油吧

參考資料 一直以來都在做電子��程的工作,也做過零件通路商的FAE..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009290084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冠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